助力乡村幼儿教育,传承乡村民族文化 | 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走访富宁县未来希望幼儿班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12-26 11:04:27浏览:1689

文图来源:富宁县项目负责人 何应丽

 

20231211日,上海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张司妮一行,在富宁县教体局教育股股长孔云辉、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颖及项目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富宁县茅草坪、牛场未来希望幼儿班。

 



富宁县心得益彰东证期货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出资支持,覆盖当地15个村级幼儿班,旨在通过项目的实施提升当地3-6岁乡村幼儿教育质量。同时,项目尤其注重幼儿民族文化教育与发展,通过幼儿班环境创设、课程设计、班级文艺活动等开展传承与弘扬当地少数民族文化。


此次拜访,在项目人员的带领下,拜访团先后走访茅草坪、牛场幼儿班,查看幼儿班环境创设、区角布置、教学工具及材料等情况,观看教师示范课,了解教师教学能力。

示范课《有趣的扎染》,不仅让幼儿了解少数民族传统工艺,从中感受扎染的艺术魅力。





面对拜访团的远道而来,幼儿班教师、孩子和家长们用最淳朴、热情的方式欢迎拜访团成员们。茅草坪幼儿班的幼儿与家长们跳起了《芦笙舞》,具有民族特色的苗族山歌响起的那一刻,大家把最美好、真挚的祝福送给来宾们。

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拜访团成员也为孩子们送上提前准备的小礼物。





拜访团与当地教体局、中心校、幼儿班教师和项目团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探讨幼儿班未来的发展计划和保障更好地促进幼儿发展。




 期间,拜访团还携带生活用品前往幼儿家中拜访,与家长交流,关心幼儿家庭及幼儿教育情况。




民族文化是当地少数民族在其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和发展起来的具有本民族特点的文化,它丰富多样、绚丽多彩,在村民们日常饮食、衣着、住宅、生活、语言等方方面面中不断源远流长,而孩子正是这些文化的传承人、接班人。

经过实地走访,拜访团对心得益彰东证期货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实施的意义有了更深的体验,同时也对活动和项目影响表示了积极的肯定。孩子们在未来希望幼儿班,通过学习,不断延续着自己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

助力乡村幼儿教育,传承乡村民族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

 

项目介绍:

富宁县心得益彰东证期货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出资支持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与富宁县教体局合作,实施15个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运作模式。项目除协助教师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外,项目注重少数民族文化的发展,通过幼儿班环境创设、课程设计、班级文艺活动开展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捐赠方的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