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儿童保护项目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社区发展项目 工作地图
CAD社区发展项目

2020 年脱贫攻坚圆满结束后,中国仍有超过 5.44 亿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 39%)生活在农村,他们为城市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乡差异越来越大,年轻人远离家乡、知识技术缺乏、基础设施不完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与市场信息脱节、销售渠道缺乏等原因,致使农村衍生出诸多问题。

农村发展除了借助外力,还必须发挥农村自身内在的活力,近年来,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紧随国家与当地的发展规划,结合基金会自身职能特点延展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的方向及策略。重点围绕个人、家庭和社区的潜能,通过多种有效的方法提高当地人的生活水平及质量,其中包括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自组织平台,支持乡村特殊群体发展,改善生活环境,发展乡村产业并提高村民收入,提升村民营养健康意识,发掘社区带头人等等。

我们陆续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越西县实施的“社区发展项目”累计帮助818户3,771名村民及儿童,改善他们的生产与生活质量。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