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探访团:创意自制玩教具,伴乡村幼儿快乐无限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12-26 10:14:50浏览:1671

文图来源:蕲春县项目负责人 程华华

 

2023年11月30日,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传播总监杨仁杰及基金会在蕲春县乡村医生驻点的项目队员一行,走访了由其支持的医心相伴——湖北蕲春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的大同司幼儿班。




2021年9月,在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医心相伴——湖北蕲春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正式开班。项目除帮助当地幼儿班完善与配备硬件设施、协助教师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教学以外,还注重幼儿与家长在健康、卫生习惯等方面的培养,加强家长、教师及项目负责人有关儿童急救的技能。

 

拜访团队的到来,受到了当地中心校领导、幼儿班教师、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项目负责人程华华的带领下,拜访团实地走访大同司幼儿班,了解幼儿班硬件设施、区角布置、和日常教学活动等情况。




拜访期间,拜访团成员通过互动游戏加深与孩子们的感情。你踩,我躲……,踩气球游戏带给大家欢声与笑语。游戏结束,拜访团成员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经过走访,拜访团进一步了解了项目的实施,发现幼儿班利用常见材料自制玩教具,进一步将乡村幼儿教育游戏化落到实处,并对项目实施的成效表示积极的肯定。

在项目负责人罗如宏的介绍和讲解下,拜访团对自制玩教具有了更深的认识。综合乡村幼儿班的场地和条件,低成本的自制玩教具是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的一大特色。为了让拜访团体验自制玩教具的乐趣和意义,此次拜访安排拜访团队成员参与幼儿班自制玩教具的体验活动。




拜访团成员分成不同的小组,分别参与室内区角玩教具、涂鸦墙、跳房子、梅花桩、攀岩墙的制作活动。

在项目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帮助大同司幼儿班增添了玩教具。幼儿班室内外的环境设施,一下变得风度多彩起来。这些玩教具,今后将会被利用到孩子们的日常学习活动中,由教师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与发现。






每件自制玩教具都包含着拜访团成员们浓浓的爱意,传递着“游戏化”的幼儿教育观,伴乡村幼儿快乐无限。

拜访结束,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传递着最淳朴的想念,复星探访团成员们也都在尽自己所能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和陪伴,用爱心呵护更多乡村孩子的健康与快乐。

 

项目介绍:

医心相伴——湖北蕲春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资助,项目除协助教师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外,还注重幼儿与家长在卫生、健康习惯方面的培养,加强家长、教师及项目负责人有关儿童急救的技能。


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捐赠方的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