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说 | 雪娇老师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09-13 16:02:03浏览:3445

图文来源:姆鸡白幼儿班老师 罗雪娇

罗雪娇,是云南省蒙自市扎门村姆鸡白未来希望幼儿班的一名临聘教师。当我问起她实施近一年的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是什么样的时候,她略带害羞却又坚定地回答说我觉得都挺好,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

当我要她再具体跟我们分享一下的时候,她才开始侃侃而谈



2022年,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带着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进入到蒙自市,共覆盖了30个幼儿班,而雪娇老师的姆鸡白幼儿班就是其中之一。

据雪娇老师介绍,最初的姆鸡白幼儿班基础设施简陋,幼儿学习所用课桌椅还是延用的小学的课桌椅,导致孩子们连桌面都很难够到,没有午休室,玩教具单一,就连教师都没有较高的系统管理与专业的教学方法。

幻方起点-蒙自市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实施以后,姆鸡白幼儿班新添置了幼儿专用的课桌椅,设置了幼儿午休床,新增了户外攀爬梯、自行车,配备了必要的玩教具和区角、保教用具与生活用具等。此外,项目人员还为幼儿班教室进行地板重新装修、配备了磁力墙、多媒体设备。




雪娇老师说:这真的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专业、丰富的硬件设施帮助我们姆鸡白幼儿班的孩子们拥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深深地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不仅如此,雪娇老师还沾沾自喜跟我分享自己一年来的成长经历。

对于一名临聘教师而言,往往比较缺乏专业系统的培训与指导,这通常体现在日常教学活动和幼儿管理上。

雪娇老师说,从项目覆盖起,她已经参加了包括岗前培训在内的各种能力提升的活动,在游戏化教学和幼儿一日常规上,也掌握了很多专业系统的知识。比如,如何引导幼儿开展区角活动,如何给孩子们上好一节绘本课,如何做好幼儿安全与管理等等。



此外,项目人员还定期前往幼儿班,帮助和指导雪娇老师进行环境创设,解决她日常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现在的雪娇老师,能够自信的面对班级里的所有孩子们,尤其是在管理和教学方面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对于孩子们而言,丰富的玩教具吸引着孩子们越来越喜欢上幼儿园,而在雪娇老师的引导下,他们会大胆勇敢的表述自己的想法,积极踊跃参与幼儿园的活动,在卫生方面和生活自理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看到孩子的成长与变化,家长们也相当满意,更愿意支持雪娇老师的工作了,不论是组织家长会,还是亲子游戏活动,家长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尤其是对于幼儿教育,家长们也有了全新的认知,知道了游戏化能够促进幼儿综合全面的发展。




在我们的通话将要结束的时候,雪娇老师又一次强调了“真的,都很好!”。

接着,她继续说道:“非常感激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项目的覆盖,在过去一年里,我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是我以前从未敢想象的,但如今却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身上了。还有幼儿班,也变得越来越好了。我想加把劲,为村里的这些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项目介绍:

幻方起点-蒙自市未来希望幼儿班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资助,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与蒙自市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以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模式覆盖当地30个村级幼儿班,重点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组织专业系统培训帮助教师提高技能,围绕《学习与发展指南》开展五大领域的游戏化课程,避免小学化教学倾向,实现幼儿的全面均衡发展。项目团队定期督导、支持与管理幼儿班,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资助资助。

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捐赠方的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