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调研,助力乡村幼儿教育更进一步发展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09-13 15:07:40浏览:1776

                                                            图文来源:布拖县项目主管 阿根日呷 

202394日,布拖县教体科局学普办公室人员余颜、北京华言公司课程研发设计师沙马阿日、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项目主管阿根日呷等人,依次走访了部分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的和部分未被项目覆盖的共计8个(其中包括亚河、竹尔苦等)幼教点进行联合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给乡村幼儿提供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调研期间,团队客观评价了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实施的影响与变化,同时针对项目幼教点和其他幼教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中包括室内外美化不够、未能及时补充幼教点物资,辅导员管理不到位等。

调研团队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辅导员如何改进,并敦促校方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完毕,确保新学期幼儿在园环境及教学质量得到保障。




适宜规范的幼儿园,能提供给幼儿综合全面发展的环境,在发展乡村幼儿教育的同时,需要重视幼教点硬件设施、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管理和及时跟进。

此次项目团队联合布拖县教体科局开展调研工作,从实际工作中发现幼教点存在的问题,并较好地督促了幼教点进行的整改。接下来,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将结合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针对项目覆盖的幼教点进行重点、全面的自查与完善,全力参与布拖县学前教育事业建设与发展的步伐中,提供给3-6岁幼儿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项目介绍:

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资助,项目与布拖县教育体育与科学技术局合作,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协助当地教体科局重点打造乡镇级示范园,具体包括配置区角和制作玩教具、开展工作坊、家长培训、自然教育活动、大型活动、协助教体科局组织教师、幼儿技能比赛;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3-6岁儿童获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项目由乡村儿童早期发展基金支持

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捐赠方的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