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教师节快乐!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09-12 16:40:41浏览:1775

图文来源:宣传助理 尹月圆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在我们的未来希望幼儿班,老师们扎根偏远乡村,真心投身教育,用爱经营教育,为更多3-6岁孩子获得优质的学前教育,他们默默无闻,细心栽培。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因为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大都位于偏远乡村地区,而老师们更知道“教育”的意义及其重要性,他们愿做乡村孩子们的领路人,走出大山,走向更美好更敞亮的未来。为了把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带给孩子们,我们的老师们们从未放弃,始终默默无闻,克服困难,力求把更多、更有趣的知识,教给孩子们。

凡是项目组织的培训和技能提升活动,谁都不愿放弃,抓住机会,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带动乡村幼儿教育的发展。




来自云南省盐津县黄金镇小学附属幼儿园的代付丽老师曾说,她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成为一名教师。

对于代付丽而言,高中毕业的她曾有机会到小学担任代课教师7年多的时间,后因为学校合并,她从“代课教师”下岗了。也就是从那个时候,代付丽开始对教师这个职位着迷。

后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代付丽再次有缘成为一名幼儿班教师。愿望实现,她立志尽竭尽全力做好孩子们的教育。



在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新街镇的爱春村幼儿班里的白敏老师,她是本地人,大学毕业以后考回家乡做教师一名乡村幼儿教会。据她介绍:“回家教书,除了工作比较稳定,更重要地是想帮助更多村里的孩子通过读好书而走出去。



无论是屹立在大山深处如同磐石般的代付丽,还是义无反顾回到梯田环绕的家乡的,她们都只是未来希望幼儿班教师们群像的映射。

不止他们二人,还有千千万万名值得敬佩的教师们,扎根交通不便的大山深处,用青春哺育一届又一届的孩子。他们默默奉献,带领大山的孩子们翻越大山,走向祖国大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尽成灰泪始干。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在此向各位教师们表达诚挚的问候与祝福。

未来,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将继续伴你们身边,不忘教育初心,带给孩子们更多希望与光明。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