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公益事业,爱心成就未来 ——蕲春幼儿班项目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10-08 11:37:12浏览:189

 作者:项目经理  程华华

 

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上海复星基金会的支持下,蕲春县乡村幼儿班、医心相伴——湖北蕲春未来希望幼儿班于2021年9月28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参与此次开班仪式的有蕲春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主任胡宝玉、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蕲春乡村医生项目”负责人魏伟、各乡镇中心教育组代表、中心校领导、幼儿班老师及项目负责人等。


 


 

招商局慈善基金从2017年就开始支持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在蕲春县偏远农村地区开展的乡村幼儿班项目。为了使更多农村幼儿能够就近入学、享受优质的教育服务,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于2021年又继续支持项目覆盖的新班级11个。


与此同时,在当地实施“乡村医生”项目的上海复星基金会也积极投身到乡村教育振兴的队伍中,与我们一起为更多3-6岁的儿童改善他们目前幼儿教育的环境和现状,与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合作支持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在当地覆盖4个幼儿班。


 

 


开班仪式上,各位代表纷纷围绕项目活动、影响,及当地幼儿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进行分享和发言。大家对热衷于服务乡村幼儿教育事业的基金会表示感谢。


其中,蕲春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主任胡宝玉表示:幼儿班要围绕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来开展教学活动,以幼儿为中心,不能过早涉及小学化教学的错误思想,以“游戏化”的教学方式注重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在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的项目的支持下,现在的幼儿班较以前有了更丰富、充足的设备和玩教具,这不仅丰富了幼儿在校生活,更方便了教师们带领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


 

 


乡镇中心教育组代表也表示:幼儿班开学前项目已为幼儿班投入一批设备物资,有课桌椅、床、消毒柜、烧水桶、绘本,以及其他很多方便教师的教学用具,丰富孩子们户外活动的器材和各种各样的益智玩具。我们相信在各级爱心人土、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的乡村幼儿班会越来越好,孩子们可见的幸福会滋润着我们家长的心田。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观摩教师上课。幼儿教师在经过短期的岗前培训后已基本掌握了学前教育理念,对如何开展游戏化教学有了一定的认识。当面对各位领导的时候,教师大胆且自信地把不同于以往的教学方式呈现出来,孩子们也积极配合,课堂上十分活跃。


 

 

最后,大家给幼儿班的孩子们送上了漂亮的书包作为礼物,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度过属于他们快乐的幼儿时光。


 


很多充满爱心的人关注着我们山区的幼儿教育,在他们的支持下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了越来越多的乡村幼儿班,来到幼儿班的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蛋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家长也放心把孩子送到幼儿班里。


世界变大了,也变得更加美好,因为爱心点燃了希望,成就了未来。

 


项目介绍:

蕲春县乡村幼儿班项目、医心相伴——湖北蕲春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上海复星基金会支持,项目与蕲春县教育局合作,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混龄编班,孩子们通常3~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组织当地社区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的管理事务。通过幼儿班老师及同龄儿童的陪伴,家园共育,帮助留守儿童身心灵健康成长,缩小贫富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的差距,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恶性循环。  


     


本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上海复星基金会支持。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