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护航,健康相伴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9-26 16:09:57浏览:144

作者:富宁县叭咙幼儿班教师  陈蕊

 

3-6岁是孩子成长的重要阶段,但是我们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健康、营养意识都比较薄弱,甚至有些父母、爷爷奶奶认为孩子要吃得胖胖的才是健康,可事实上不均衡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孩子成长。

关注幼儿健康,是每个家庭和幼儿园的头等大事。

为更好的了解幼儿生长发育状况,为幼儿健康的成长、疾病预防提供有效依据,幼儿班在项目的支持下于2021年9月18日邀请到了村卫生院的医生们前来帮助孩子们进行体检。这,可以让家长们和老师及时了解每个孩子的情况,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孩子:老师,医生为什么会来我们学校呢?

老师:因为来给我们做体检呀。

孩子:是不是要打针呀?

老师:不用打针轻轻扎一下手指头验血就好

孩子:可是我还是有点害怕。

老师:没事,医生阿姨会扎得又轻又快,一眨眼就结束了!

孩子:我知道,体检要量身高、称体重。

孩子:还要摸摸肚子,看看嘴巴......。

 

体检当天第一项是测量身高和体重,小朋友觉得很好玩,大家都是按照我的指示排好队等着医生帮大家量身高称体重。 

这边体检完,孩子们接着又到下一个点让负责外科、五官的医生那去排队。最让我担心的体检项目是化验采血,我怕孩子们会哭成一片。可殊不知他们都非常勇敢,采完血的孩子会安慰后边的孩子说一点都不疼,很快就好了。

 

在我们看来这只是一项小型的体检,但孩子们的一举一动都让我感动。孩子成长的方式有很多种,健康的体检和勇敢的面对都是一种成长。体检护航,守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项目介绍:

富宁县叭咙心得益彰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支持。项目与富宁县教体局合作,实施15个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支持模式。项目除协助教师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外,还注重少数民族文化的发展,通过幼儿班环境创设、课程设计、班级文艺活动开展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编。


本项目由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支持。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