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幸福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10-12 10:37:22浏览:167

作者:布拖县日呷幼教点辅导员  吉冷么伍牛

                                       

幼教点连我在内共有4名辅导员,我们每两名辅导员负责一个班,共有60多个孩子。每天完成晨间接待后,我们便开始了在幼教点一天的时光。

4名辅导员中,吉地么子各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辅导员,已经在这个岗位兢兢业业好多年。而我则不然,每天都会被孩子们突发的状况搞得措手不及,只要孩子们因为某个小问题开始喊老师的时候,总能让我焦头烂耳。

 

要在一个班上同时照顾好很多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拿吃午餐来说,年龄较小的孩子在吃饭的过程中会把饭菜弄得到处都是,年龄稍大的孩子不能够安安分分地坐着吃,非要跑来跑去的。这边饭还没吃完,那边就有孩子吵着肚子不舒服,正在我头疼万分的时候,吉地么子各就已经先我一步跑到孩子跟前耐心询问和安抚生病的孩子了。

很多时候我纳闷,是不是作为90后的吉地么子各因为较我年轻的原因,对待孩子们总有说不完的热情和耐心。

 

课后我们几个辅导员坐在一起闲聊,当说起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感受时,大多表示照顾少数的孩子还好,但要面临很多个孩子的时候总觉得像是在打怪兽升级,唯独吉地么子各在一旁微微一笑啥也没说。

我们都看得出来,她喜欢所有的孩子,而孩子们也喜欢她。于是大家一致把头转向吉地么子各,每个人都很好奇她究竟是如何做到临危不乱的,纷纷缠着要她把私藏着的秘籍分享出来,省得到时面临突发状况的时候又会手无举措。

 

 

结果她笑呵呵的说哪有什么秘籍,只不过是比我们多了点耐心、多了点热情而已,与这群纯真烂漫的孩子待在一起感到很幸福。

幸福?原来这也是一种幸福,尤其是对于一名幼儿教师而言。


项目介绍:

布拖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资助,项目与布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合作,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协助当地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的运行,具体包括协助包括教师的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素质教育,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和布拖县教育局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