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般呵护,特别有你 ——百特(中国)志愿者团队拜访云南西盟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6-10 10:16:07浏览:134

 作者:合作发展部主管  韩旭

 

2021530日至62日,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志愿者团队一行13人来到云南省西盟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对已经资助了两年的幼儿班——丁格列和秧洛幼儿班进行了再次拜访。


陪同拜访的有西盟县中课镇镇中小学党总支书记王振学、中课镇中小学校长许发会、西盟县秧洛小学校长王宗,及西盟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成员杨金凤、吴江波,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耗晓鹏、韩旭等。


合影


西盟县是全国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全县国土总面积1353.57平方公里,下辖5236个村民委员会3个社区370个村民小组,共9.66万人。由于特殊的历史和地理原因,西盟的县情可以概括为:国家重点扶持县、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典型的民族直过县、抵触边境一线的边疆县、民族跨境而居的特殊县。



西盟县

2018年,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调查发现当地幼儿教育的缺口较大,于是同年8月份在当地与教育局合作, 实施未来希望幼儿班品牌项目。2019年,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合作在西盟县支持3个乡村幼儿班。


未来希望幼儿班


百特于上世纪80年代来到中国,是最早进入中国医疗市场的大型跨国医疗企业之一。秉承“拯救并延续生命”的企业使命,百特始终专注于在偏远农村地区开展公益服务事业。

其中,“百般呵护,特别有你”活动为乡村孩子们带来了更多乐趣。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玩游戏、做手工


此次拜访,百特的13名员工代表志愿者与幼儿班的孩子们互动游戏,走访幼儿家庭,分别与村委会和老师沟通交流,更多地了解到了两个幼儿班2019-2021年间的变化和发展。


同时,志愿者还亲自给幼儿班的孩子们制作了触摸板、梅花桩、涂鸦墙、独轮车、音乐百宝箱等玩教具。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用植物种子制作了触摸板。


 

制作梅花桩

 

制作触摸板


在拜访幼儿班的过程中,百特员工志愿者张薇有感而发道:2019年来到这里的时候,丁格列幼儿班只有两三间房屋,再次到来却发现幼儿班已经合理利用现有的房屋增加了教室、活动室和午休室等。现在我跟小朋友都可以用普通话沟通交流了,再也不像第一次来的时候家长和小朋友只能用本地民族话——佤族语言。这个项目真的非常有意义。”


户外环创


这次拜访恰逢六一儿童节,百特志愿者拜访团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礼物。拿到礼物的小朋友们特别开心,在这个欢快的日子里大家一起玩游戏、唱歌跳舞,用最特别的方式留下了最美好的时光。


左图:走梅花桩活动;右图: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制作玩具


左图:小朋友收到六一儿童节礼物;右图: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跳舞


  感谢百特的百般呵护,让小朋友们在温暖与关爱中健康成长。

 

 

项目介绍:

普洱西盟县丁格列和秧洛幼儿班项目由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助,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项目与西盟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对幼儿班的运行,具体包括幼儿班管理、幼儿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硬件设备补充以及技术支持;协助督导幼儿班教育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本项目由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