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调皮大王被冤枉时......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6-10 11:28:39浏览:118

作者:布拖县块只幼教点辅导员  黑日子沙

 

哐啷一声响后,我发现所有小朋友都围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说个不停。

待我走近了发现,罗聪小朋友手上正拿着我之前挂在黑板上的挂图委屈的站在人群中间啥也不说。

这时,罗兵见我就立马大声说:“老师,是他,是罗聪把你挂在墙上的挂图弄掉了的。”

还没等我开口,罗聪满脸委屈且小声地说:“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弄掉的。”

但好像其他小朋友都不愿意接受这个辩词,异口同声地附和着就是罗聪弄掉的。

我们幼儿班,总有几个特别引人注目的孩子,他们各有特性,要么特别聪明,要么有点内向,要么很乖,要么就是相当调皮。罗聪,当然就是最调皮的那一个。还记得刚开学不到一个月,他就是我们班上的“调皮大王”,凡是调皮捣蛋的事都跟他脱不了干系。

当今天发生挂图被弄掉的事情时,大家想当然地肯定认为是罗聪做的,更何况挂图还在他手上呢,于是谁都不相信不是他弄掉的。

           我想着挂图弄掉了也不是啥大事,便没再多加追问和指责,让同学们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殊不知罗聪竟然没有像往常那样与大家争辩,默默的放下挂图就回到了座位上。

当时我就觉得这不是平日里喜欢凡事都要争辩,或是明明做错了事也还要狡辩一番的罗聪。而今天的他,确实有点反常。

但我也没多想,直到吃午饭的时候他还趴在桌上一脸的失落。

午休时候,我悄悄把罗聪叫到跟前询问后才知道,原来挂图是自己掉下来,而他想要把挂图捡起来重新挂回去的时候刚好其他小朋友看见就说是他弄掉的。

原来,是我们冤枉了他。

下午上课的时候,我当着全班孩子的面说清楚挂图事件的真相。小朋友们不由自主地走到罗聪跟前说:“罗聪,对不起,我们冤枉了你,我们再也不叫你调皮大王了。”

 

 

项目介绍:

布拖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资助,项目与布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合作,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协助当地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的运行,具体包括协助包括教师的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素质教育,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和布拖县教育局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