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4-12 13:36:39浏览:160

作者:布拖第一片区负责人  阿都日色


子呷跟我一样,是土生土长的彝族。在我接手百特国际的残疾儿童项目后不久,我在探访特殊教育学校的时候认识了他。

他,今年10岁,因为出生的时候听力受损,父母后来就把他送到了布拖县的特殊教育学校去了,当我向学校领导介绍我们的项目后,老师把子呷带到了我面前。

初见到子呷的时候他很拘束,经了解得知,子呷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自己竟然听不到别人说话,整个人变得很自卑,也不愿意开口说话。被父母送到特殊教育学校后,他每添除了跟着老师学习怎样去弄明白别人跟他比划的是什么意思外他还喜欢独自跑到安静没有人的地方,拿起一颗石子敲击地面,然后用耳朵使劲地凑向地面,看能不能听到点什么,但每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的让他失望。

因为家庭条件困难,父母根本不可能再承担他的治疗费用,他渴望让父母带他去做治疗,医好自己的耳朵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听到外面的声音。老师还跟我说,子呷在学校里学习特别认真,较之前刚来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一边听着老师跟我说子呷的情况,一边看向子呷,从他得眼里我看到了渴望。当他当从老师那得知我能带他到医院去治疗他的听力的时候,他的眼睛立马变得亮堂堂的,抬起头直冲着我笑。

 

 

在项目的帮助下,我带着子呷到医院检查后,按照医生的建议给他佩戴了助听器。这小家伙,带着助听器可高兴了,一直用手扯着我的衣服示意我跟他说话。

把子呷送到学校后,我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说、并比划着告诉他不仅要慢慢适应新的助听器,也要尝试开口说,把语言表达练流利。

子呷一个劲的点头。

 

当我再到学校去看望子呷的时候,他竟然给我写了一封感谢信,因为他还不能够自己把想要说的话全都表达出来,便请了老师帮忙带笔。

 

 

当他把感谢信给我的时候,我眼眶一热差点没忍住泪水流出来,我体会到了一副小小的助听器带给子呷和他全家的满满的希望啊!

我接过感谢信,也接过了子呷的一片真诚之心。

 

在此,我帮子呷转达他未说完的话:

亲爱的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和百特国际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你们好,也许你们都不认识我,但我却在内心里深深地感谢你们。

因为你们的帮助,我才知道原来耳朵听到的声音很好听,它竟然与我多年来想象的有点儿不一样。除了可以听到声音外,我的语言表达也改善了很多呢,就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我再也不用因为听不见而自卑了。

谢谢你们,我会好好珍惜这份你们带给我的希望。

 

 

 

项目介绍:

凉山残疾儿童援助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员工高昂及其友人资助,旨在帮助凉山州残疾儿童,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

 

本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员工高昂及其友人资助,不代表对方立场与观点。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