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里藏着的乐趣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4-02 14:22:30浏览:152

作者:镇雄县乐利幼儿园小班老师  王俊飞

 

孩子们没有来到幼儿班之前,都想象着幼儿班应该会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与自己一般大的小伙伴,有好玩的玩具,每天开开心心背着小书包去上幼儿班。殊不知,真正来到幼儿园要跟爸爸妈妈说再见的时候,有些小朋友们就慌了,哭着吵着要找爸爸妈妈陪着。

帮助小朋友们适应幼儿班的生活,这可不是个简单的事,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需要全力以赴。

要说刚离开家的孩子们来到幼儿班状况虽然多了点,但不乏藏着很多的乐趣噢。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幼儿班里那些你意想不到的快乐。

刚开始几天来上幼儿班都要哭的小朋友,今天突然在我的怀里跟我说:“老师,你好像我的妈妈呀,我好喜欢你。”

突然被一个3岁多的小朋友表白,有没有像我一样被暖到呢?

 

小班的孩子自理能力通常较差一些,穿衣服、系鞋带都需要我帮忙。有一天当我给一个小朋友穿衣服的时候,他突然抬起头盯着我问:“老师,你为什么这么厉害呢?”

“因为我有超能力呀!”我回答道。

谁知第二天,穿衣服怎么都不用我帮忙。我站在旁边看着他和衣服较劲,待终于把衣服套上的时候开心地跑到我跟前说要像老师一样变成超厉害的人。

能被3岁多的小朋友羡慕和崇拜,我是得有多么的自豪和开心!

 

小班的孩子正是对万事万物都充满好奇的年龄段,如果遇到什么新鲜、感兴趣的事情,那就像是着了迷一样。

这不我们班上的一个小朋友在其他小伙伴都了进教室后,还在台阶上盯着一群蚂蚁看呢。

看他那么入迷的样子,你是不是也觉得其实孩子本来就是这么的可爱。

 

公主梦,不一定是大点的孩子才有。你看,我们幼儿班的小女生们围着我帮她们梳一个公主的发型。

梳好发型后的小女生,满脸藏不住的幸福。细细一看,还透着她对眼前的自己充满无限的信心呢。

 

刚才还哭闹的小朋友正好是今天的值日生,打扫卫生的时候不仅能认认真真的完成,还会帮助其他的小朋友。

原本以为只会哭闹孩子,却没少见他们做起正事来的认真和团结。

 

 

小班的孩子们,喜欢依恋爸爸妈妈,喜欢凡事都要争强好胜,喜欢探索新鲜的世界,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他们的状况摆出而苦恼。同时又总会在不知不觉间被这一群孩子给暖到,看到他们的可爱之处,看到他们藏在背后的乐趣,相信你也像我一样享受其中.

 

项目介绍:

昭通市镇雄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大千挚爱公益基金会资助,项目支持昭通市镇雄县教育局全力推进“一村一幼”建设,在镇雄县实施5个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支持模式。帮助当地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机会,利用各类房屋改建成教室,招聘并培训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重点通过开展五项活动帮助儿童健康、语言、艺术、社会、科学均衡全面发展,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项目由上海大千挚爱公益基金会资助。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