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妹妹一起上幼儿园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2-25 11:20:11浏览:524

作者:布拖县木尔乡一乡一园大班辅导员  来尓伍牛莫

 

刚结束这个的学期,是我接手我们木尔乡幼儿园大班的第一个学期。虽说是第一次与这些孩子相处,但一个学期下来我们都相处得很融洽。

孩子们都是村子里的孩子,个个活泼可爱,在幼儿班里随处可见他们身上的纯真与乐趣。


我喜欢这些孩子,但此聪却是我从事幼教工作这两年多以来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小朋友。

5岁多,个头与同龄的孩子一般大,每天按时来园,在幼儿里非常乖巧听话。后来,此聪每天来上幼儿园都会带着刚满3岁的妹妹,走进教室后此聪很熟练地找来小板凳摆在自己的旁边让妹妹坐下。虽说妹妹才3岁,但她也像哥哥一样乖巧可爱,,俩兄妹在幼儿园从不让我操心。

 

其实,此聪带着妹妹一起来上幼儿园也是经过我同意的。要说为何,这得从前不久发生在此聪身上的事情说起。

此聪的爸爸因为发生意外去世,妈妈为了全家人的生活也在不久前外出打工去了,把此聪和3岁的妹妹留给了年迈的奶奶。奶奶不仅要做家务和农活,还要照顾孩子。虽说此聪放学回家后可以帮忙照顾妹妹,但平日里奶奶想要两头兼顾那和困难,更别说是外出到县城去办点事了。

有一天奶奶送此聪来幼儿园,还跟着妹妹一起。见到我后,奶奶便讲述了最近家里发生的事情,说着说着眼泪浸满了奶奶的眼眶。就在我和奶奶聊了好久后,她突然说自己过会想去县城办点事。

奶奶已经60多了,走起路来都颤颤巍巍,要是再带上3岁的妹妹赶个车到县城去奔波,那得多不容易。我便主动开口让奶奶把小妹妹也留在幼儿园跟着此聪一起,她自己去忙事情,午饭妹妹可以跟哥哥一起在幼儿园里吃,待忙完了再来接孩子就好。

奶奶听了后对不停地对我说谢谢,随后就离开去忙事情去了。我带着此聪和妹妹进到教室,安排妹妹坐在哥哥的旁边,便开始上课。

 

下课的时候,我走到此聪跟前跟他说:“如果奶奶要是在家里忙农活你就把妹妹带来幼儿园,老师跟你一起看着妹妹,中午妹妹也可以跟着你一起吃饭。”

此聪向我点点头。

我接着叮嘱道:但是带妹妹来幼儿园,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他听了后依旧只是用他那双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并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懂事的此聪只要来上幼儿园都会带着妹妹,而我也帮着此聪一起照顾妹妹。

虽然我不能替代此聪的爸爸妈妈,但我希望我能带给此聪兄妹更多地关爱与呵护,帮助他们度过快乐的幼儿时光。

 

 

 

项目介绍:

布拖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资助,项目与布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合作,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协助当地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的运行,具体包括协助包括教师的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素质教育,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和布拖县教育局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