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见证教师成长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2-23 15:48:31浏览:164

 

去年12月下旬,我们项目覆盖的3名教师参加了由蕲春县教育局组织的幼儿园教学考评竞赛活动。其中张塝镇车门幼儿班老师陈冬枝被邀作为竞赛评委,张塝镇瓢铺小班老师李丹、百叶幼儿班老师汪义霞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比赛。

在全县共参赛的18名教师中,李丹、汪义霞老师分别以笔试92.93分的优异成绩进入了决赛,两位教师代表在活动中应用机构项目的培训理念和常规管理技能获得了评审团的一致好评。此次竞赛活动后,李丹老师还被评为本次竞赛活动的优秀教师代表,将前往其他幼儿园开展示范课。

 

当参赛的两位老师代表回忆起接到参赛通知的时候,压力可不小,总是担心会发挥不好,又或是技不如人。但鼓足勇气参加比赛后,却换来的是无比的开心,因为自己的幼儿教育技能得到了评委组和其他参赛教师们的积极肯定。

 

比赛结束后,与李丹老师谈起这次比赛的经历时她说道:“我只是按照平常怎么给孩子们上课, 我就怎么来发挥的,想不到我竟然从其他参赛教师眼里看到了对我的崇拜,实操结束后甚至还有老师过来说我讲的很专业。其实说到这些,还是得归功于项目组织我们参加的不同类型的培训,感谢项目提供给我们学习的机会,才能避免我们在比赛中措手不及。”

 

此次教师考评竞赛共分为笔试和实操两部分,笔试部分主要包括幼儿教育相关的知识点,实操部分考核包括:保育技巧、快速拆/装/铺被子、桌面清洁、消毒配比、儿童梳头比赛(花样多速度快可加分)

确实,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两位教师非常熟练,最终能够稳中求胜。

 

蕲春的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自实施以来,一直都注重对教师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项目安排教师参加了约30余天的岗前/月度/假期培训(其中:岗前15天/次/年;假期5天/次,2次/年;月度培训1.5天/次,8次/年。注:第一年岗前培训1次+假期培训1次+月度培训8次,之后无岗前培训),还有教师实习、幼儿教育项目交流会、教学经验交流会等,同时项目团队每月会对项目覆盖的幼儿班进行定期的督导,解决幼儿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老师提高日常教学活动能力。

教师是提供优质幼儿教育服务的保障,在项目覆盖一段时间后教师综合能力都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祝贺李丹、汪义霞两位老师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恭喜陈冬枝老师受邀为此次竞赛的评委。

“全面提升学前教育保教工作质量,以“规范、引领、创新、高效”为教研工作目标,在优化质量管理的前提下、在追求工作效益的教研活动中,为幼儿园的内涵发展、教师的专业提升提供有效的帮助、支持和指导”是举办此次竞赛的目标,同时这也是我们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蕲春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实施的意义。推动教师能力发展,助力乡村幼儿教育,我们奋力前行。

 

 

 

项目介绍:

湖北蕲春县未来希望幼儿班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与县扶贫办、县教育局共同就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探讨,双方就协助幼儿班管理、幼儿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硬件设备补充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本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