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玛花开,爱聚2020年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展览会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09-23 15:57:16浏览:161

      

      2020年9月19日下午,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颖女士带着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登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的路演舞台,面向全社会展示项目的发展与其创新。经过与入选30强的参赛项目竞相角逐后,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获得银奖。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极具发展与创新,聚焦通过幼儿教育实现扶贫,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为当地生活带来美好改变。

 

经过前期层层评选,项目最终进入30强并相聚于深圳参加社创种子特训营,副秘书长刘颖女士受邀参加此次特训营。

 

社创种子特训营是基于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创立的社会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针对进入决赛的30强项目及其负责人开展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营地目的在于增强学员问题识别能力、优化项目逻辑、建立评估思维,提升路演表现力,为项目决赛路演做充分准备。

 

9月14日上午,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种子特训营——科学公益赋能计划正式开营。营员被分成不同的小组,接受专家授课、参与式工作坊、业内资深人士交流、个性化辅导、路演能力训练等营地活动,从问题识别、方案设计和评估思维等方法意识,获得一次难得的自我检视机会,帮助其反思“项目做的怎么样,做的好不好,有没有做偏”等问题,提升了大家使用科学的方法和专业工具的能力,清晰界定和深入分析社会问题、助力项目高效开展和实施、推动项目持续改善和创新。

 

经过5天的特训营学习,对所有参训人员来说是一个能够提升专业能力,实现蜕变与成长的较好机会。9月19日大赛决赛的路演舞台上,副秘书长刘颖女士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进行公开路演,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9月20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总结发布会上为各此次获奖的所有项目举行颁奖仪式。

 

沉甸甸的奖杯与奖状,不仅是对我们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的肯定,也是对我们项目所有工作团队努力工作的褒奖,更加地坚定了我们走好公益之路的信念。带着社创种子特训营里学到的创新与赋能,我们将在项目的开发与管理上不断完善,让我们的项目能够更好的服务目标人群,为国家的扶贫攻坚工作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帮助真正需要的人们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除参加社创种子特训营外,秘书长范琛、理事会成员Ole也带着基金会开展的所有项目参加了此次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会。

“拿到银奖,我非常开心,也更有了信心。”参赛项目的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成员Ole在路演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道。目前在凉山州学前教育“一村一幼”政策指引下,该项目3年来在布拖县14个乡镇60个校点103个幼儿班培训短期招聘的幼教人员,成效明显。如今,依托第八届慈展会平台基金会正积极开展资源对接。

 

 

此次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我们收获拼搏的豪情和进步的喜悦。不论何时,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都将“聚焦扶贫,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而不断探索与创新,公益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笃定前行,成就不凡。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