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晋级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30强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09-07 16:26:07浏览:117


热烈庆祝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晋级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30强。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基于中国慈展会成长起来的品牌活动,作为国家级、开放性的公益创投平台,自2012年至今累计获奖项目达520个。“创新扶贫,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这是2020年大赛的主题,旨在继续围绕社会力量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要求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项目竞赛为载体,倡导和践行“公益创投”理念。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在凉山州布拖县开展的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切实符合此次大赛的主题——“通过项目实施,专注于对教师与辅导员的幼教知识与职业能力培训及进行幼儿班日常运作指导,打造相应相宜的培训体系和管理模式,使当地幼儿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素质教育,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此次大赛共有772个项目申报,在进行一系列准备材料后报名参赛,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


 


2018年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开展以来,直接受益103个班的133名辅导员、63名校点负责人及4105名学生,间接受益4105名学生的家长。项目的实施,不仅搭建完善的教师培训体系,提高至少150名幼儿班辅导员的教学能力,从而提高幼儿班日常教学质量;培训63名校点负责人有关教学能力发展与村幼教师管理的能力,在项目撤出后校点负责人可以做到对其他辅导员的督导与培训;通过提高课程质量,家长们的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改善103个幼儿班4000多名儿童的营养健康及发展状况。


 


而在项目管理上,基金会也一直都注重对在地项目团队的管理,采取激励措施提升校点辅导员和校点负责人的能力。同时,开发学生管理和教师教学计划交流的未来希望幼儿班APP ,做到教学管理规范化。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运行周期为三年,基金会通过在凉山州布拖县实施项目后可以做到:建构完善的培训体系,以儿童为中心、关注儿童发展、注重教师教学技能技巧提升;设计辅助教师日常工作的工具书;开发评估教师教学专业素养、学童能力发展、家长养育能力的评估工具。从而在项目退出后,能带给当地幼儿优质的教育服务体系,以此来较好地促进农村地区孩子更好的早期智力开发,最终实现教育扶贫,带给当地生活更多美好的改变。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