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 走,一起去种树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2-03-30 10:32:02浏览:208

3月12日,植树节

春风渐浓,万物生机

年年植树树成荫

代代造林林成森

种下一颗小树苗,积少成多

日久成荫,定能为大自然添一抹绿

让地球充满生机让世界更温馨



 

和孩子聊聊植树节的由来

据《北史》记载南北朝时期雍州刺史韦孝宽用植树代替官道上用来标注里程碑的土台减少了土台因雨水冲涮崩塌而不断带来的维修开支也减轻了百姓的劳役之苦造福桑梓,利国利民

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国民政府举行了植树式。以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把他逝世的那天,即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和孩子拥抱春天,种下希望

为培养孩子们爱绿护绿的意识,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的意义,我们博科洛村幼儿班开展了植树节活动。

拿着小树苗、锄头和水盆,大家整装待发。

 

 


来到幼儿园后面的小山坡,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合作。

有的用铲子挖土,有的种下小树苗,有的拿着水盆端来水,一个个热情高涨,整个场面洋溢着暖暖的春意。



 

   


你挖坑我放苗,我盖土你浇水,孩子们互相帮助、小心翼翼把树苗种下。

 

 


 

一棵棵树苗,在山坡上迎着春风缓缓晃动。种下树苗,孩子们也种下了一片希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三月春风,植树添绿正当时,我们期待来年春天绿树成荫。

  

 

项目介绍:

    布拖县心得益彰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支持。项目与富宁县教体局合作,实施15个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支持模式。项目除协助教师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外,还注重少数民族文化的发展,通过幼儿班环境创设、课程设计、班级文艺活动开展民族文化的传承。


本项目由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支持。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