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专区,不用挤也能洗到手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2-03-24 10:52:35浏览:201

在洗手台用香皂洗了手。

你看我们的小手有没有很干净?


 


他们,是我们布拖县幼儿班的孩子。

从小长在大凉山,他们对这里的自然环境再熟悉不过——三个坝子四片坡,两条江河绕县过,九分高山一分沟,立体气候灾害多。

 

 

 

本子、飞普、呷乌、拐乐、哈石头铺、海博、老泽、洛子、且沙地莫、沙洛、依斯、依子、则作村幼教点,大多设在小学内,幼儿班的孩子若要洗手只能和小学生共用洗手台。

相较于3-6的孩子来说,小学的洗手台都快比他们高出一个头,他们很难够到水龙头。为此,经常需要老师把水接在水盆里专门给他们洗手

如果老师没时间,那孩子们就不洗手了。

独立的幼教点也没有专门修建属于孩子们的洗手台,再加之当地大部分村民没有很高的卫生意识。为此,洗手这件事对于孩子们来说就变得很随意几乎大家都没有这个习惯。


 

新冠疫情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的同时,布拖大部分农村地区存在物资匮乏、信息不畅、观念落后等原因,孩子们的卫生状况亟待改善

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是防控流行性疾病及新冠病毒有效措施。


 

去年3月,通过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的支持清洁小手健康防疫项目在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12个幼教点修建符合幼儿使用的洗手台,购买包括肥皂、洗洁精、驱蝇灯等在内防疫物资包,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行为习惯。


  

洛子幼教点 


且沙地莫幼教点


本子二幼


依斯幼教点

我们联合老师一起,通过有趣的洗手歌教给孩子们正确的洗手方法,每天督促孩子勤洗手、爱护校园及个人卫生


 


习惯改变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对于大孩子来说相对容易,但对于刚入园的小班孩子来说存在一定的困难。

于是,老师在大班挑选一部分“小老师”,专门手把手地教小班的弟弟妹妹学习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

这无疑是一个能够展示的机会,大班孩子都跃跃欲试。


 

突然间身份的转换,换来大班孩子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仔细认真地提醒弟弟妹妹如正确的洗手步骤,一边说一边做着示范动作。

现在,幼儿班的孩子们拥有了专属的洗手台,再也不用跟小学的哥哥姐姐们挤了。


 


   “清洁小手,健康防疫”项目,不仅从硬件方面切入,改善农村幼儿班的基础设施,还专门培训教师、家长与儿童,促进大家勤洗手和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清洁小手,健康你我他!


 /图:项目负责人  阿根日呷


项目介绍:

布拖县清洁小手健康防疫项目在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为12个幼教点修建符合幼儿使用的洗手台,购买包括肥皂、洗洁精、驱蝇灯等在内防疫物资包,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勤洗小手习惯,帮助幼教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健康防疫。   

项目由新西兰驻华大使馆资助。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