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起航啦!徐汇区青少年社会融入项目:爱心传递温暖,助力儿童成长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12-08 14:06:20浏览:1810

2023年,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联合上海明汇儿童发展中心共同推出了“向日葵”徐汇区青少年社会融入项目,以专业知识赋能儿童成长,助力其正向发展。11月18日,项目正式启动,第一期主题活动——“秋田遇稻你”户外研学游活动在上海小森营地开展。




“向日葵”项目的学员是由徐汇区人际交往不适的困境儿童组成。项目共计2个专题13次活动,将针对困境儿童自身特点,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小组互动”的方式,为他们提供专业成长关爱公益服务,提升其人际交往能力,构建良好心理素养和社会适应能力,帮助融入社会。

参加“秋田遇稻你”户外研学活动的学员们,在社工的带领下,通过参与农事劳作、手工、游戏活动,与伙伴交流互动,从而达到学有所乐、学有所成、逐步建立起朋辈支持网络的目标。

研学活动包括落叶成画、手绘草帽、割水稻、磨稻谷等,学员们体验了自由创作的乐趣,感受了秋日丰收的喜悦,体味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还享受了伙伴带来的快乐,及社工、父母们的关爱与温暖。





“秋田遇稻你”户外研学活动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们的“向日葵”徐汇区青少年社会融入项目仍在继续。未来,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将继续秉持“爱心汇聚,传递温暖”的宗旨,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困境儿童,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及课程,为更多的儿童赋能!




项目介绍:

“向日葵”徐汇区青少年社会融入项目由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支持,上海明汇儿童中心策划及执行。项目周期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项目通过2个专题、13次活动,运用小组活动+社会实践的方式,旨在帮助徐汇地区人际关系不适的困境儿童构建良好心理素养,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困境儿童正向发展,助力其融入社会。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