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未来希望幼儿班里的快乐时光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4-25 10:12:49浏览:135

幼儿班里,有孩子们梦寐以求的“图书馆”。

来自未来希望幼儿班的阿莫,平日里每天都会跟着爸爸妈妈到田地里劳作,她能够熟练地给麦苗浇水、除草。

来到幼儿班后,娜儿喜欢唱歌跳舞、玩游戏,但最喜欢的却是“绘本”。只要是老师讲的、绘本上看到的,她很快都能记住。

娜儿和其他小朋友每天都要读绘本,她说“学校,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图书馆”。



早当家的农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给了他前行的力量

木岩,是偏远山村未来希望幼儿班的佤族小男孩,爸爸妈妈在省外打工,他从小跟奶奶生活在一起,不爱说话,脑子里装满着千千万万个为什么。

因为他想知道:水从哪里来,为什么电视上会有好看的动画片,为什么有大有小,有快有慢......。

来到幼儿班后,他发现绘本里藏着很多他不知道、爷爷奶奶也不知道的很多东西,这下可给木岩高兴坏了。

偏远农村地区的幼儿,玩泥巴、爬树、摸鱼就是他们的一日常态,但也没少跟着父母做农活、做家务。以前的幼儿班也因为条件有限,不能提供给孩子们足够可以阅读的绘本。

对孩子们而言,读书,好像是很遥远的事。但正热衷于求知与探索的年纪里对万事万物充满了好奇,而且凡事都想知道为什么。奈何,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告诉他们的都是有限的与脚下的土地有关的东西,时间久了他们想知道的更多。

 

自从来到未来希望幼儿班以后,绘本无时无刻都是最受欢迎的。阅读,是他们可以开启未来希望的钥匙。


目前,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湖北省蕲春县,凉山州布拖县,云南省镇雄、西盟和澜沧县共216个班7019名孩子。项目给每个幼儿班配备足够的绘本,指导教师如何以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开展阅读课,这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爱读书”的习惯,还给孩子们带去很多新的认知。 



神奇广阔, 大山之外的世界,读书可以让他们到达!

助力偏远山村儿童与书相伴远行,互济全力以赴。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