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项目,展望未来——富宁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结项会议召开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1-14 14:56:54浏览:192

作者:富宁县项目经理  何应丽

富宁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结项会议于上202012月底在富宁县教育体育局设立的项目办公室胜利召开,教体局副局长何振辉、教体局内设项目协调员邱兴林,基金会副秘书长霍思瑞、机构服务发展中心代表罗如靖、项目团队成员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结项会议。


 


会上,大家依次围绕项目实施背景、项目具体活动和项目影响进行回顾与总结。


 

教体局表示,项目的实施不仅从硬件方面完善和改善了幼儿班,还提升了教师幼儿教育专业知识技能,提高了家长对幼儿教育的认识,推动了“一村一幼及班改幼”政策在当地的推行,助力乡村幼儿教育向前跨进了一大步。以项目覆盖的幼儿班为核心,对周边幼儿班乃至当地其他幼儿班的影响不容小觑。


 


为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的发展,项目覆盖其中的38个幼儿班参加了等级评估(其余幼儿班因取得办园许可未超过2年,故未申请等级评估)、项目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所对幼儿园的影响力进行的评结果进一步显示,项目的实施对当地幼儿园发展的促进作用及其重要。其中教体局副局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基金会对当地乡村幼儿教育的支持,即使项目退出后,教体局仍会按照项目成熟模式的理念,合理规划幼儿园的后续发展。


 

针对项目期间所开展的具体活动、项目影响和幼儿班未来的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霍思瑞、及机构代表服务中心罗如靖在结项会议上概括出4个分享、3个期望和2个感谢。


 

 

分享:富宁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5资方, 投入资金420项目覆盖13个乡镇下辖的36个行政村,共支持了49个幼儿班58名教师2809儿童直接受益(助力富宁县20203年入园率2016年的58.48%提升至85%以上);项目主要在幼儿班的管理、教师培训、教师学习材料和班级管理工具方面提供支持;北京大学财政研究所的评估结果良好。


期望:此次取得办园许可未超过2年的11幼儿班通过评级;提高保育费,补充幼儿班设备,保障教师待遇;提高教师稳定性鼓励游戏化的教学方式


感谢感谢教体局和各学校对项目实施的信任和协助感谢何副局长和邱股长对项目团队和互济基金会的帮助和支持。


 


众所周知,富宁未来希望幼儿班覆盖当地偏远农村地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村子里的幼儿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孩子们喜欢、家长们也放心。在大家的美好期望中,富宁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祝愿幼儿班在未来的道路上,越来越好! 


- END -

 

项目介绍:

云南富宁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三一基金会、黄奕聪慈善基金会资助,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项目与富宁县教育局合作,协助当地“班改幼”和“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的运行。具体包括教师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教育局督导幼儿班教育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素质教育培训,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同时,本项目还将总结经验,为全省各地实施“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提供参考经验。

  

本项目由三一基金会、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