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点赞 |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01-09 14:58:08浏览:159

长大了,我想去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来自云南边远山村里4岁半的西彤说道,在一次幼儿班的手工课上,小小的西彤第一次知道了五星红旗的样子,也知道了在什么地方看升国旗是最棒的地方,在她心中从此也就埋下了这么一个远大而又美丽的理想。

  


幼儿班也许就是这么一个地方,不起眼,很普通,只是每个孩子应该享有的权利,但却是未来少年们梦开始的地方。
其实,云南少数边远山村以前是没有幼儿班的, 西彤来到幼儿班后,学会了用回收的冰棍棒做成小树,会唱好听的歌曲,还会跳《小苹果》,最重要的还是能交到和自己一样大的小伙伴。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开始之初,即是为像小西彤这样可爱天真的孩子提供入学的机会,和国家教育部门一起推进农村地区的普惠性教育。


在云南的昭通镇雄,2019年底,其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为55.36%,是云南省入园率最低的4个县之一,相比云南省的整体水平(79.63%)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我们希望项目能顺利落地在镇雄,与镇雄县教育局合作,在一村一幼和政策下,通过项目团队驻扎当地跟进项目,和当地一起成长,协助当地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和教育质量不高的问题,从而为边远农村儿童提供公平、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未来希望幼儿班,帮助孩子度过快乐的童年。
 


 

现在我们正在参加民生银行“ME计划为爱点赞环节。

7天,3万个赞

获得项目资助。

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无需关注,每个人只需点一次赞即可

同时也劳烦您帮忙转发给您的朋友。

 

集满3万个点赞

我们就有机会获得“ME计划”50万元的项目资助

 

【扫描二维码  为爱点赞】


 点赞时间截止2021年1月11日22:00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简介

未来希望幼儿班旨在为偏远山村的孩子提供相对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的机会,结合镇雄县一村一幼政策,与当地教育部门合作,支持乡村幼儿班日常运营和师资培训,从而使幼儿班的孩子能够获得相对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实现此目标,项目亦为幼儿班定制了项目工具和材料,如备课本、教师手册、教学手册等。目前,未来希望幼儿班的概念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如四川凉山布拖县的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获得了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第九届)银奖。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