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洗手,却“够不到、挤不到”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12-08 09:27:34浏览:120

作者:布拖项目经理  阿根日呷


洗完手没把水龙头关好就转身离开了,水滴答滴答往下流。也许你会觉得,这一点点儿水没什么,但你却不知道,此时我们益吉村幼教点的84个孩子们正在为洗手而发愁呢。

学校内原先修建的洗手池高度太高,幼教点的孩子们大多3-6岁,并且学校学生人数多,在洗手过程中等待时间过长。“够不到、挤不到”,是幼教点孩子们面临的最大问题。

 

益吉村位于布拖县火烈乡,高海拔地区,交通闭塞,自然条件恶劣,往往才入秋就已经像深冬一样寒冷。再加之当地经济条件的限制,水资源匮乏,孩子们的整体卫生状况面临严峻挑战。

在得知幼教点孩子们的困难后,基金会申请了到联劝公益的“清洁小手,健康防疫”项目。

 

 

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大部分项目活动进展滞后。虽然6月初,幼教点的孩子们复学,但1个月后幼儿班就又放假了。

最终在7月初,按照项目执行方案,开始益吉村“清洁小手,健康防疫”项目的实施。项目在操场上建成了一个长2.5米、宽0.4米、高0.5米,配有6个水龙头的洗手台,还配备了一个太阳能热水器。洗手台修建完工后,由项目团队和中心校校长谭洪芳共同验收合格并立即投入使用。幼儿班辅导员负责洗手台的日常管理工作。

 

 

新学期孩子们开学归来,项目团队把提前采购好的牙刷、牙膏、香皂、打泡网等卫生用品发给幼儿班的孩子们。孩子们如获至宝的拿在手中,心里乐开了花。

 

为帮助孩子们实际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行为习惯,发挥洗手台的作用,有效预防疾病,辅导员吉地日呷按照项目组的要求,带着孩子们来到洗手台,伸出小手儿,按着七步法正确清洗。

 

 

吉地日呷还在水池边张贴《洗手方法标识》洗手海报》《洗手引导图》,采用孩子们易于接受和理解的卡通图画洗手标识引导孩子们对洗手的兴趣。

 

现在益吉村幼教点的孩子们再也不用担心“够不到、挤不到”的问题了。他们时刻都记着:饭前便后要洗手,身体才能棒棒哒!

 

项目介绍:

益吉村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运转由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资助,其中“清洁小手 健康防疫”项目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资助实施。“清洁小手 健康防疫”旨在帮助益吉村幼教点修建洗手台、配备太阳能热水器,完善硬件设施,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行为习惯,预防疾病,保持身体健康。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