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培”伴,伴我们一起成长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11-02 10:45:17浏览:149

作者:项目经理  阿根日呷

 

20201015-16日诚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项目执行负责人俞剑箫女士及总监崔锡杰先生拜访布拖县心得益彰未来希望幼儿班后,1017日早上我满心欢喜地带着项目团队和辅导员们等待着由诚泰公益基金邀请来自上海的MYKIDS学前教育团队老师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培训课。


 


这次对于我们心得益彰未来希望幼儿班辅导员的培训是由诚泰公益基金第二届公益周''''项目继前期 “上海/江苏幼儿园实地培训”后,在当项目地开展的集中培训。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我们所有参训学员接受到了专业化的幼儿教育知识不仅感受到大都市先进的学前教育方法及模式,还让我们对我们当地幼儿班的教学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


 


培训中MYKIDS郭洁园长、蔡健老师运用大家容易理解和接受的方式来开展课程课堂上不仅生动有趣,所讲解的内容和知识点也丰富多样,有“蒙特梭利”教育、幼儿班环境创设、及幼儿音乐。除了知识点的讲解外,为提高我们的认识和巩固所学的知识培训老师通过对辅导员们过往美术作品的评析,和我们共同探讨今后作品如何提升的方向。同时,培训老师还带领辅导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团队凝聚力活动。


 

 


蔡健老师带着我们大家就如何做好幼儿班环境创设,如何培养幼儿音乐两个内容进行引申,深入讲解了幼儿班区角划分、环境创设、幼儿节拍掌控内容。


我们都知道环境是幼儿班重要的隐形教育资源,通过对环境的创设及合理利用,能够有效地促进幼儿德智体美的综合发展。实际的教学活动中,我们幼儿班的辅导员在参加几次机构内组织的培训后,虽然对幼儿班环境创设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但在创设过程中如何做到符合我们幼儿班3-6岁彝族小朋友们更好地学习与成长的要求,他们仍然需要围绕蔡健老师“以孩子角度出发”“体现主题知识”的内容进行不断学习与探索。


 


“音乐”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内容,在日常教学活动中总喜欢围着辅导员教他们唱歌。对于我们的辅导员来说教唱歌都不在话下,但对于专业的音乐教育知识理念却是他们所欠缺的。在蔡健老师的带领下,辅导员们跟随着《布谷鸟》中强、弱、次强、次弱的节奏规律进行反复练习。节拍掌控,不仅有助于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学习兴趣,还能开发幼儿音乐的潜能。


 


针对郭洁老师讲解的“蒙氏”教育内容,据两个月前从江苏、上海MYKIDS幼儿园实践学习回来的教师介绍这是与我们未来希望幼儿班教育一样的模式,都是各个年龄段的孩子混合教学,但不同的是“蒙特梭利”教育善于运用环境布置、教具体验,让孩子们体验和探索学习知识。也许这不同之处,就是我们乡村幼儿园与大都市幼儿园之间最大的区别。




同时,郭洁园长围绕蒙特梭利31个幼儿敏感期,给我们大家详细地讲解了何为幼儿敏感期幼儿敏感期的各个阶段特征如何进行整改等内容针对不同时期的孩子发育有不同的特点,我们应该注意各阶段孩子们的成长特点来开展相对应的教学活动。尤其是我们未来希望幼儿班多为混龄班级,如何把蒙特梭利教学法与我们的实际教学特点融合成为更适合布拖县未来希望幼儿班的教学方法才是重中之重。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了解到来自MYKIDS的先进教育理念与方法,虽然未来希望幼儿班会因条件的限制与大都市幼儿园存在巨大的差距,但教育理念却没有因为地域的不同而有区别。


 


非常感谢诚泰公益基金MYKIDS对我们心得益彰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团队的“诚”心“培”伴,通过面对面培训指导和交流,帮助我们拓展视野,更新观念,提升学前教育理念和技能


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在当地接受先进的学前教育知识,我们将在培训结束后把先进的幼儿教育模式和未来希望幼儿班教育的特点相融合,实际运用到幼儿班,让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孩子们更快乐更健康的成长。


 

项目介绍:

项目由诚泰公益基金(诚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由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为15个“心得益彰布拖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赋能, 提供给布拖优秀教师和项目主管到上海、无锡MYKIDs幼儿园培训,邀请MYKIDs专业的培训师为布拖教师提供专业培训,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资助方和布拖县教育局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