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独立完成的体检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10-22 16:51:43浏览:116

作者:富宁县木令幼儿大班老师  王金花

 

这群孩子,他们是富宁县木秧镇木令幼儿班的小朋友,今天他们将独立完成所有的幼儿健康体检项目。


 


新学期开始后,为全面了解幼儿班孩子们的成长发育和健康状况,木央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对我们幼儿班的54名孩子进行了健康检查,主要内容包括:血常规、身高、体重、龋齿、视力检测等。


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们考虑到平日里孩子们上医院做检查通常都是由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陪着,而这一次是要他们自己独立来完成了,所以在检查的时候都格外细心和温和。


 


当孩子们见到医生叔叔和阿姨们时并没有非常害怕,几个胆子大的小伙伴约着就去做检查了,尤其是抽血结束后还咬着牙告诉小伙伴说其实一点都不疼。


当然,相对于这些胆大的孩子,有几个孩子还是在抽血的针头前害怕了,他们紧着眉头越看越不敢。这个时候, 我便上前去安慰和鼓励他们,医护人员也温柔地说“阿姨会轻轻的,很快,一点都不疼的。”那些抽完血的小朋友也在一旁给他们鼓劲:“真的,我刚抽完一点都不疼。”

 

 


在大家的鼓励下,孩子们都鼓起了勇气,勇敢地走到前边凳子上坐下伸出手臂让医护人员抽血。


 


就这样, 在老师和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都顺利的完成了他们的每个体检项目。


我们要给每一个孩子一个大大的赞啊!


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们为每一位孩子都做了详细的检查和记录,根据体检的各项数据评定孩子身体发展状况,并告诉孩子们平日里都要认真刷牙、爱护个人卫生、少看电视,少吃零食,同时叮嘱我们老师为了孩子健康要家校联合正确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你们说, 我们幼儿班的孩子们是不是很棒?



                              

项目介绍:

云南富宁县木令幼儿班由三一基金会资助,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项目与富宁县教育局合作,协助当地“班改幼”和“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的运行。具体包括教师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教育局督导幼儿班教育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素质教育培训,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同时,本项目还将总结经验,为全省各地实施“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提供参考经验。

 

本项目由三一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