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这份来之不易的相聚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10-13 11:07:08浏览:242

作者:蕲春项目负责人  程华华

 

恍然间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每天看着孩子们随处奔跑的身影,心里既踏实又欣慰。疫情过后能够再次见面,我们深知这份相聚实属来之不易。

 

202091日,是令人难以忘却的日子。我们湖北蕲春乡村幼儿班项目不仅原先覆盖的16个幼儿班顺利开学,新的5个班也顺利开班。

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我们所有人时刻准备着,而它最终在大家的期盼下如约而至。

 

 

 


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项目自实施以来为偏远山区的适龄儿童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好评,经前期调研最终确定在蕲春县檀林镇增设5个新的幼儿班。项目团队于20208着手准备,开始校舍修缮,组织新教师参加岗前培训,投入设施设备安装,最终于9月初顺利挂牌开班。

 

          

开学第一天,我们的老师们满怀期待地在大门口等着孩子们到来。一见面,像是久违的朋友,问好和拥抱不足以慰藉疫情期间的所有想念。

虽然我们一起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管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带来了巨大的艰辛和挑战,但我们携手共克时艰,用关心和爱护架起通向心灵的桥梁。

看到如今课堂上的孩子们,已然长大懂事了许多,懂得谦让和承担,懂得关心和团结。“我爱我的幼儿班,我爱幼儿班的老师......”,孩子们大声说着对幼儿班的喜欢。

 

      

  

这份来之不易的相聚,带给我们无比激动人心的喜悦。复学归来、新班开班,我见到的是更多孩子们脸上的灿烂笑容,没有疫情时候的心有余悸,没有因为疫情的恐慌和胆怯。

 

 


阴霾终将会过去,经历过这一切,我们更加学会了感恩。

非常感谢大家的艰辛付出和大力支持,尤其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能够给予我们蕲春乡村幼儿班更多的关心与爱护。


 

项目介绍:

湖北蕲春县未来希望幼儿班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与县扶贫办、县教育局共同就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探讨,双方就协助幼儿班管理、幼儿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硬件设备补充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本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