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长“拍了拍”你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08-31 16:16:02浏览:125

作者:拉果社区发展项目负责人  曲么零呷


叮咚!乡长在微信上“拍了拍”我。

不一会就收到乡长发来信息问:零呷,好久来修水池......?

 

2020年6月,为了解决拉果乡拉果村村民的饮水问题,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在布拖县水利局的推荐下在拉果村开展针对用水、卫生问题的社区能力发展项目,项目由阿特拉斯•科普柯资助,以布拖县水利局和拉果乡政府为当地合作伙伴。

通过实施项目,旨在帮助村民、学校、乡政府与乡卫生院修建安全便利的饮水系统,解决饮水问题。同时,项目还计划在村子里修建1个公共浴室,动员村民学习卫生健康的知识和组织相关培训,提高村民安全饮用水、卫生健康常识,帮助村民培养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尤其是儿童。

 

自从经过调研、申请、确定项目实施后,我就频繁的被拉果乡乡长“拍了又拍”。

每次拿起手机都会看到与乡长的聊天页面上长长显示着:乡长“拍了拍”你,“曲么,你们项目上的工作现在是什么进展,什么时候来帮我们修建一个新的水池......?”

   

村民家中必备的蓄水桶                      村民们刚从外边背回来的水

每次被乡长“拍”了以后,我的内心里总是期望着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尽快在当地开展实地项目活动,拉果村民们安全饮用水的问题一直都困扰着我。

在之前我找乡长签署合作协议的路上,遇见当地村子里的几个妇女,她们告诉我雨季家中的水龙头出水浑浊,不适合用来洗漱,如果是白色的衣服洗出来都变成黄的了。

还有那个不管怎样都不肯告诉我叫什么名字的4岁小男孩,在路上遇见他便停下来与他聊天。我能够明显的感觉得到他有点怕生,不论我问什么他都是支支吾吾地回答。好大一会我才知道原来他正准备给在地里挖土豆的妈妈去送水。看着眼前的这个小男孩,小脸蛋、衣服裤子上都粘满了灰尘......。

 


叮咚!

“拍了拍”乡长。

乡长,我们这边已经准备好了,咱们赶快开展项目活动让所有村民们早日都用上干净的水,穿上干净的衣服吧!


- END -


项目介绍:

凉山布拖县拉果乡“共享水资源”社区发展项目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公司资助在拉果乡拉果村实施,项目周期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项目将在当地修建一个清洁饮用水系统,解决安全饮水缺乏问题,修建洗手台、公共浴室,改善村内卫生设施设备,成立学生卫生俱乐部,发放卫生生活用品,针对孩子、村民开展不同类型的相关培训,旨在通过动员社区、学校等多种策略、利用便捷的水资源改善村民、孩子们的卫生健康状况,帮助他们培养良好卫生生活习惯。

 

该项目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助,上海公益基金会和布拖县水务局联合执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资助方立场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