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特辑 | 手指小故事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2-09-01 13:18:14浏览:223

文图来源:西盟县橡胶三队教师 娜吕

幼儿班里,最小的小女孩总是习惯性把手指含在嘴里。

这可该怎么办?

为此,老师专门开展了手指宝宝的游戏活动。

让每个孩子伸出自己的双手,在不同的手指上画上不同的五官,并与这些手指宝宝成为好朋友。

紧接着老师问,现在每个手指宝宝都是我们的好朋友啦,如果我们咬它或者含住它,它们会不会不舒服呢?

“会的。”所有小朋友齐声回答。

随后,老师让每个小朋友都介绍自己的手指宝宝都有哪些功能。

拿东西,画画,做橡皮泥......。每个小朋友都争先恐后的说着自己的答案。

 

老师引导孩子们观察,能够做很多事情的手指宝宝到底是不是脏脏的。

经过观察,小朋友们发现自己的指甲里有橡皮泥,指缝里还有刚才画画时不小心碰到的颜料。

除此之外,我们的手指还有很多我们看不见的细菌,如果被我们吃到肚子里就会生病。

老师又问那我们要怎么保护我们的手指宝宝呢?

勤洗手,不吃手指......。

 

项目介绍:

普洱市西盟县橡胶三队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浦发公益基金会资助,项目支持云南省教育厅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力推进“一村一幼”建设,在西盟县实施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支持模式。帮助当地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机会,利用各类房屋改建成教室,招聘并培训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重点通过开展五项活动帮助儿童健康、语言、艺术、社会、科学均衡全面发展,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项目由上海浦发公益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