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特辑 | 快来听,言朴在唱歌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2-07-26 13:53:05浏览:224

文图来源:西盟县永广幼儿班教师  叶美来 


放假前期,言朴拿着雪花片,满脸微笑,又有些羞涩的唱着《拍手歌》。

这声音,动听悦耳。

言朴来自云南省西盟县永广幼儿班,那里是佤族村寨,群山环绕,郁郁葱葱。因为交通地理条件的限制,言朴的爸爸妈妈在她还不满1岁的时候就跟着村里的其他叔叔婶婶外出去打工了。

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的言朴,性格内向,动手能力很弱,尤其是刚进入幼儿班的时候尤其明显。

据叶美来老师介绍: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言朴虽然喜欢唱歌,可在幼儿班却从不敢唱。

叶美来老师尝试了很多方法来应对言朴的情况,可在她身上都行不通。

周边的朋友都劝叶美来,言朴的问题是因为长期与爸爸妈妈分离,爷爷奶奶不善于沟通、不会正确引导和教育的原因造成,要想根本改变也只能靠她的家长。

可叶美来老师却不赞同这样的想法,家园共育就是要联合家庭的关系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言朴,就需要这样来改变。

叶美来老师加强了和言朴的爸爸妈妈的联系,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帮助言朴做出了改变。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言朴在唱歌。

叶美来老师说,“每一个孩子都藏着巨大的潜能,未来希望幼儿班就是帮助他们变得更强更勇敢的地方。”


项目介绍:

普洱市西盟县永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浦发公益基金会资助,项目支持云南省教育厅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力推进“一村一幼”建设,在西盟县实施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支持模式。帮助当地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机会,利用各类房屋改建成教室,招聘并培训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重点通过开展五项活动帮助儿童健康、语言、艺术、社会、科学均衡全面发展,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项目由上海浦发公益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