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明图书捐赠,培养乡村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10-08 09:58:07浏览:3307

图文来源:盐津县项目负责人 吴江波

 

2023年8月17日,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的25个幼儿班,每个班获得了由爱心人士韦明先生捐赠的图书112本,丰富了579名乡村幼儿的在园阅读。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一直都注重幼儿阅读习惯的培养,这与韦明先生捐赠图书的初心不谋而合。

韦明先生希望通过图书捐赠,不仅培养乡村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还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广阔的阅读视角。



为了让孩子们早日能够翻阅到这些图书,项目人员收到图书后立即分配到不同的幼儿班,投入阅读区,制定专门阅读规则和图书使用规则,教会小朋友们看书的同时也要爱护它们。

 


针对此次图书捐赠,项目组织教师开展为期1.5天的阅读培训,帮助教师全面认识图书管理与维护以及如何教学。

此外,项目还制定了“阅读习惯培养”计划,培养25个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孩子良好得阅读习惯。

衷心地感谢韦明先生慷慨捐赠,“以书之名,筑爱之城”,为乡村幼儿的成长筑起温暖堡垒,为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让乡村幼儿在丰富多彩的阅读环境中成长,获取更多知识。

 

 

项目介绍:

盐津县韦明图书捐赠项目由韦明捐赠,项目周期2023年4月至2024年4月,主要为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的25个幼儿班购置绘本2576本,幼儿班制定《韦明图书管理制度》,帮助幼儿班完善阅读条件,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幼儿家庭亲子、性教育与自我保护、生活卫生健康、语言发展、社会情感习得、数学认知、生活安全等知识常识。项目覆盖儿童579名儿童、教师25名。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