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禁毒防艾教育知识宣传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12-01 15:22:54浏览:255

作者:布拖项目第三片区负责人  谢英

有一种花,盛开时呈五颜六色,漂亮迷人,吸引着人们一睹它的芳容。

这种花有着一个让人惊悚的名字,叫罂粟。可是孩子们对于它却一无所知。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在全世界都呼吁抗击艾滋病的同时,布拖县拉达幼儿园的孩子们就要从认识这朵罂粟花开始。

来自布拖县公安局的周警官和米色警官,便是孩子们的引路人。

 

2021年11月18日,拉达幼儿园全体师生、中心校领导、及20多名家长代表参与了一场“禁毒防艾”的宣讲活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是每个人,更是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警示语。

 

宣讲活动上,布拖县公安局的两位警官通过罂粟花的照片告诉在座的孩子和家长们介绍罂粟花长什么样,再通过实际案例让大家知道它的危害。

危险并不仅仅来源于罂粟本身,也包括周边事物和人,因为孩子们的认知有限无法准确判断身边的危险。两位警官告诉孩子们如若遇到危险,应该善于寻求公安机关的保护,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家人。

 

除了罂粟花,两位警官精心准备图文并茂的知识宣传单,通过观看毒品模型和吸毒工具让大家知道毒品的分类有哪些,如何分辨毒品,毒品对日常生活带来的危害、及如何抵制毒品和如何预防艾滋病。

此外,两位警官还帮助孩子和家长们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小手牵大手”开展禁防艾教育知识宣传,帮助拉达幼儿园提高幼儿与家长对禁毒防艾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项目介绍:

布拖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资助,项目与布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合作,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协助当地“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的运行,具体包括协助包括教师的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素质教育,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