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总动员 ——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拜访红河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1-11-26 13:19:11浏览:213

    “与孩子打交道,就应该先让自己也成为一名孩子。” 

一直都把自己当作大孩子的彼得.汉斯丹,作为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集团总裁,他认为幼儿教育应该是尊重孩子的天性,玩中学,学中玩,在玩耍中成长。

也正是这种想法,让他35年来专注于打造0-6岁儿童益智木玩品牌。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理念,2021年在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与红河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模式,覆盖了当地3个乡镇20个幼儿班471名孩子。


从此,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与红河结下不解之缘,幼儿班孩子也成为了他们的牵挂。

 

2021年11月22-23日,在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范琛女士的陪同下、彼得.汉斯丹先生带领的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拜访团一行4人依次走访了红河县龙美村、阿撒村和虾里村幼儿园。同行成员还包括项目团队,红河县教育体育局、甲寅镇中心校、浪堤镇中心校领导。

在大家共同的见证与期盼中,怡人-互济红河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启动会正式召开。


拜访期间,拜访团参观了幼儿班,与家长、教师座谈,了解幼儿班运营的实际情况,了解教师、家长对项目的反馈和建议。

目前,由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捐赠的第一批玩教具已投入幼儿班安装和使用,按照其功能划分幼儿班设置3-4个区角。同时,据老师们反馈参加项目组织的岗前培训后更新了自己传统的幼儿教育观念,对于“玩中学、学中玩”的教育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帮助自己提升日常教学技能。

 

而家长们则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改变幼儿班为全日制,他们再也不需要像原来那样每天接送四次,有更充足的时间从事劳动活动。对于幼儿班玩教具增加、教师教学观念转变都获得家长们的认可和肯定。



哈尼族是红河最多的少数民族,他们素来热情好客。当拜访团来到幼儿园的时候,孩子、教师和家长们载歌载舞,热烈欢迎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拜访团的来访。最后,所有人加入到哈尼族舞蹈行列中,大家舞的舞,乐的乐,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走近一个民族,除了与他们一起跳舞欢乐外,穿上他们的民族服装则更显得亲近。在项目团队和教师们的提前准备下,拜访团成员换上哈尼族服装,融入当地,体验哈尼风情。

 


此外,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拜访团与学校领导及项目人员们一起为幼儿园进行环境创设,一起动手安装设备物资。




玩具,让孩子们放下了戒备。拜访团与孩子们一起玩玩具,一起成为好朋友。

 


经过走访,拜访团了解幼儿班现状,项目实施具体情况及对当地幼儿教育带来的影响。总结会上,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与项目团队就教师们所提出的如何使用玩教具进行意见统一,后期通过线上培训、观看视频指导教学、及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志愿者团队等多种方式及时帮助教师们灵活运用玩教具开展日常教学活动。

红河县教体局和中心校对于项目的实施改善当地幼儿教育质量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并希望项目能够覆盖更多的幼儿班。

 

孩子,作为大山里的下一代,他们肩负着未来与希望。我们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与玩具相伴。

 

 

项目介绍:

红河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资助,上海互济公益金会与当地教体局合作,推进“一村一幼”政策,实施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模式。项目共覆盖20个幼儿班,帮助当地儿童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改善硬件,丰富玩教具,设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组织教师参加培训来提升其专业知识技能,重点培养部分教师通过参加考试取得专业的资质证明。项目通过开展五项活动帮助儿童健康、语言、艺术、社会、科学均衡全面发展,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项目由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资助。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