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武侠”小高手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10-09 15:18:09浏览:149

作者:布拖县美撒村幼教点老师  张云秀

   

转眼间,我已经在美撒幼教点支教一年多了。这段时间里经历了许许多多酸甜苦辣,各种画面回忆起来就像是五彩斑斓的颜色混合在一起,特别丰富

 

每天早操音乐响起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个总喜欢扮成“武侠高手”的小英。

刚开学的时候,她总喜欢捡来树枝当“宝剑”与班上的孩子们过招,“舞刀弄枪”一副侠女风范,可是又怕他们伤到彼此,这真是让我头疼。

 

一天中午,其他孩子们都在午睡,我远远地看见小英一个人在操场上拿着扫帚在“练剑”,嘴里还念着我听不懂的“武功秘籍”。我仔细的观察了一下,这孩子的肢体动作相当不错,虽说是模仿,但有模有样正好最近我要组织幼儿班的所有孩子们学习新的早操,于是我决定就让她来当领队。

开始我还担心她不愿意,没想到跟她说了以后,她可开心了

    因为新版的早操融入了一些武术的动作,我于是告诉她说:武功是用来保护自己人的,不是用来欺负弱小的

她好像听懂了,有点害羞的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她再也没有在班级里施展过“武功”欺负其他的小朋友。她就像大姐姐一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冲在最前边,班上的其他小朋友们都变成了她最忠实的小粉丝。

想到这位“侠女”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项目介绍:

布拖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资助,项目与布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合作,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协助当地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的运行,具体包括协助包括教师的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素质教育,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和布拖县教育局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