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庆中秋,童心迎国庆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3-10-08 09:35:29浏览:3269

图文来源:红河县项目副主管 许生妹

 

盛世华诞,金秋月圆,喜迎中秋,欢度国庆。

中秋与国庆,两个具有深远意义的节日碰撞在一起会为红河县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孩子带来怎样新奇的体验呢?

龙美幼儿园内,老师针对中秋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特殊、有趣的传统文化手工课。当老师问有关中秋节有什么习俗,全家人坐在一起吃什么的时候,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抢着回答。

紧接着,老师给孩子们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孩子们问老师,月宫里都有什么,嫦娥一个人在月亮上吗?

当老师说出月宫里有一棵月桂的时候,孩子们便询问老师能不能教他们画月桂树?

老师拿出纸和笔,带领孩子们一起创作,一笔一点,桂花树就被画出来了,再稍稍勾画,月亮也跟着出来了。



另一边的补干幼儿园,教师正带着大班的孩子们开展“欢度国庆”的手工制作课。五颜六色的橡皮泥在孩子们手中翻来滚去,逐渐变成个个颗“爱心气球”,经过装饰,把最好的祝福送给祖国。

小中班的孩子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势舞《月儿圆》,灵活的大手小手传递着节日的欢乐气氛。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亲身的体验,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国庆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阖家欢乐过中秋,欢声笑语庆国庆。未来希望幼儿班的教师,带着孩子们通过丰富多样的课堂“迎中秋,庆国庆”。



中秋夜,同赏月明千里。国庆日,共贺国家繁荣。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祝祖国海晏河清,愿各位常安宁,多喜乐。

 

项目介绍:

红河县龙美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项目Hape集团(中国)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携旗下子公司、宁波欧蒙教育用品有限公司资助,红河县补干“小太阳幼儿班”项目由黄奕聪基金会资助,上海互济公益金会与当地教体局合作,推进“一村一幼”政策,实施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模式,帮助当地儿童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改善硬件,丰富玩教具,设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组织教师参加培训来提升其专业知识技能,重点培养部分教师通过参加考试取得专业的资质证明。项目通过开展五项活动帮助儿童健康、语言、艺术、社会、科学均衡全面发展,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捐赠方的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