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的一封感谢信

来源: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时间:2020-09-28 09:17:34浏览:300

作者:布拖县巴都村幼教点辅导员: 马布沙曲

     

2016年9月从事村幼辅导员至今已经4年了,我喜欢孩子们,我也热爱这份工作

学前教育是我所学专业,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我总希望能够通过自己所学和努力的付出,带给孩子们欢快的幼儿时光。高兴的是,在儿童节”及其他各种比赛中我幼儿班总能拿到奖。

 

我原就是一村一幼辅导员,第一年入教时幼儿班的孩子们说话的时候总是很害羞。作为老师,我一直鼓励他们大胆去说,勇敢地去表现自己。

班上的孩子们还是不敢上台表演,大多数孩子也不敢开口说,更别说是让要他们说普通话了。

为了帮助孩子们变得大胆些,我曾想过是否可以通过音响放歌来个孩子们先听,然后再唱的方式来让他们多听多唱多说。可最终因为条件有限,这个想法最后烂在脑子里了。

 

不知不觉新学期开始的时候,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在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我幼教点,我和孩子们都好奇的观望着。在以前我虽然听说过基金会这种机构没接触过,也一直不知道是做什么的。最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找到我和我聊了很多关于幼教点的情况后就离开了。

12天后,片区主管拉黑小安来到了我幼教点,他满脸的笑容打消了我之前的所有顾忌,我还担心会不会负责人不友好,或是凶巴巴的呢。殊不知我们就像朋友一样聊了很多有关幼儿管理和一日流程幼儿班安全、幼儿班卫生行为习惯、幼儿班物资缺乏和存在的问题等。聊的时候我看见拉黑小安细心地把缺乏的物资、存在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了。

 

两个星期不到,我就收到了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上寄来的一台电子琴和一部音响。现在我们老师带着孩子们在幼儿班里每天听不同的儿歌、跳不同的舞蹈。自从有了音响后,我自己学了很多儿童舞蹈后再教孩子们,没想到孩子们3天不到就都学会了。同时,我们鼓励孩子们多听多唱多说普通话。课堂上,我们先说汉语在给孩子翻译彝语,这样就便于孩子们学习普通话。

孩子不仅能跳能唱,还敢自己上台表演,老师说的汉语也大多都能听得懂了

 

 

 2018年9月来到我们幼儿班的开始的时候话也不敢说,每次问他问题时,他总是不理不睬,还用他的小手使劲揉眼睛仿佛快要哭了。他一直都这样,让我很难跟他交流。

后来我天天和他说彝语终于两个星期过后开口了,他说伙伴在路上看到了一条蛇

我很意外,我蹲下来问他啊!是什么颜色的呢”?

“是绿色的,可是它看见我们后就溜走”。

我抓住这机会让阿日在教室里分享他路上遇见蛇的故。

阿日不仅跟其他小朋友们讲了有关遇见蛇的故事,还画了绿色的蛇给我们大家看。待他说完,我们给了他大大的赞。

从那以后,阿日也通过学习慢慢地开始说普通话了,而且越说越好。

 

看着幼儿班的孩子们大大小小的改变,我真心的感谢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及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自从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实施,我们不仅获得音响环创材料洗漱用品、玩教具片区负责人每个月2-3次亲自到幼教点给我们进行教学指导,定期组织我们进行培训。条件改善了,我们辅导员的教学能力也提高了不少。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明显的感觉得到实际教学取得不一样的效果。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热心帮助孩子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项目介绍:

布拖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资助,项目与布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合作, 上海互济公益基金会执行,协助当地“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的运行,具体包括协助包括教师的培训、支持、管理和评估;协助督导幼儿班素质教育的教学质量及班级管理和安全;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素质教育,最终防止贫困儿童成长为贫困成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和布拖县教育局立场无关。  


公众号

微博